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

港 殤 中 的 五 毛 與 憤 青

明報
http://news.mingpao.com/cfm/MemberZone1.cfm
5-10-2012
國 慶 日 , 南 丫 島 的 撞 船 意 外 , 至 今 已 有 近 四 十 人 遇 難 , 令 全 城 震 驚 。 原 本 興 致 勃 勃 , 正 乘 船 出 海 , 觀 賞 維 港 煙 花 的 「 南 丫 四 號 」 乘 客 , 突 然 經 歷 生 死 的 瞬 間 。 前 一 刻 還 沉 醉 在 假 日 喜 慶 當 中 的 乘 客 , 在 下 一 刻 就 面 臨 陰 陽 永 訣 , 其 死 傷 之 沉 痛 、 哀 樂 之 落 差 , 叫 我 們 的 心 中 都 隱 隱 作 痛 。 

在 這 全 城 哀 悼 的 日 子 , 我 們 在 網 上 可 以 看 到 很 多 帶  祝 福 的 語 句 和 圖 片 廣 為 流 傳 , 看 到 香 港 人 的 善 良 和 真 摯 。 但 更 引 人 注 目 的 是 , 不 少 人 藉  海 難 的 發 生 , 加 之 以 災 異 迷 信 之 說 , 借 題 發 揮 , 作 政 治 的 煽 動 , 更 得 到 不 少 人 的 和 應 。 有 人 說 海 難 是 學 民 思 潮 惹 來 的 禍 , 是 他 們 出 來 挑 起 事 端 , 使 香 港 戾 氣 加 重 , 破 壞 香 港 的 氣 氛 , 導 致 海 難 。 亦 有 人 說 國 慶 發 生 災 難 , 是 中 共 多 行 惡 事 , 被 上 天 懲 罰 , 運 勢 下 降 , 國 之 將 亡 , 找 香 港 人 來 陪 葬 云 云 。 

當 災 難 發 生 , 我 們 若 還 在 想  要 借 此 攻 擊 什 麼 人 , 要 把 握 機 會 打 擊 什 麼 勢 力 時 , 我 們 的 同 情 心 還 在 嗎 ? 我 們 對 生 命 的 尊 重 還 在 嗎 ? 我 們 善 良 的 心 靈 還 在 嗎 ? 即 使 我 們 本 來 要 堅 持 的 立 場 何 等 正 確 , 要 宣 揚 的 理 念 何 等 偉 大 , 若 我 們 連 這 些 作 為 一 個 人 最 基 本 應 有 的 素 質 都 失 去 了 , 那 還 有 意 義 嗎 ? 

人 的 生 命 , 本 來 就 有 其 存 在 的 意 義 和 價 值 , 而 不 是 作 為 向 任 何 人 宣 示 什 麼 信 息 的 工 具 。 五 毛 們 、 憤 青 們 , 請 收 起 你 們 凡 事 上 綱 上 線 的 心 態 , 作 回 一 個 正 正 常 常 的 「 人 」 , 好 不 ?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